《大鱼海棠》:人生就像一场旅行


 

(文/老六)首先要赞叹下《大鱼海棠》唯美的画面,一切看上去都很美,至于故事内容则仁者见仁、智者见智吧。

人生是一场旅程,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,才换来这个旅程。当椿用自己的一半寿命换回了鲲,而湫又用自己全部的生命换回了椿,结尾时灵婆重塑了湫。我们会相遇的,无论变成什么模样,一切不过都轮回而已,人的心才是最难以去琢磨的东西,但美好的事物总会长存。

世界上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海里活着的一条大鱼,人生就是航越大海。电影用唯美的话语展现着人生的哲理,我们坚持的、放弃的,对与错都交与他人评说。

人生就像一场旅行,我们以为自己准备好了一切上路,路上却总有无数的未知再等待,如果一切将归于无有,那何不痛快的前行,只要心存善心,无惧艰险,就足够了。《大鱼海棠》展现的不就是这样一个梦境吗,我们努力着,也收获着。

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神,掌管人生四季,我们来到这个世界,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,大胆前行,打开海天之门,游向下一个自我。


评论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们都是影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